出租司机加拿大国会山集会 呼吁联邦政府禁止优步

【新唐人2016年02月02日讯】大约300名加拿大安省出租司机今天在渥太华国会山集会呼吁联邦政府禁止优步(Uber)。

集会上,出租司机们散发了安省出租司机工会主席Amirk Singh写给总理特鲁多的信。信中指责优步在加拿大非法运行,使每年付出各类执照费和其他昂贵费用的出租司机们难以维持生计。

来自多伦多的自由党议员Raj Grewal参加了集会,他发言时表示,他的父亲是出租司机,他非常理解出租司机很不容易。

参加集会的出租司机中很多来自多伦多。他们曾在多伦多市政府前集会要求市府禁止优步,但没有得到解决。

同时,今天魁北克省的汽车出租司机们向法庭申请禁令,要求法庭禁止优步在魁省运行。他们向法庭提出,优步的汽车司机没有载商业客人的营业许可,因此是非法的。

从全国来说,上个星期优步已在阿尔伯塔省埃德蒙顿市合法化。

另一方面,加拿大优步发言人表示,顾客将是出租车产业对市场垄断的受害者。

新唐人记者周荔敏渥太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