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价电脑棒到来 销售有望撑起PC市场!

【新唐人2016年02月03日讯】国内PC、NB代工厂商近年获利不若以往,不过,从几年前开始,随着产业变革,迷你电脑,以及更小的微型电脑崛起,有研究分析这项趋势,可望爆发成长。

个人电脑、NB销售高成长不再,取而代之,是像这样的第二代迷你电脑。具备2GB容量记忆体以及32GB的储存空间,Win10系统,接上萤幕后,使用起来就像一个中低阶笔记型电脑。

CNET外媒编辑Dan Ackerman:“第二代的Intel Compute Stick,这是一个迷你电脑,搭载Intel Atom四核心处理器,看起来有一点像是Roku、Fire TV那样的电视棒。”

移动终端、物联网兴起,家用电脑不再诉求顶级校能,取而代之的是,方便容易使用的微型电脑,跟普通PC相比,优点在价格便宜,方便随身携带。

Remix OS介绍:“创造和融合,提供工作以及娱乐完美解决方案。”

香港新创公司,以Android系统为蓝本,去年底在台亮相小型迷你电脑,以PC不到十分之一价格,在市场上销售出破千万成绩。

去年度,Google也与华硕合作,推出搭载Chrome系统的Chromebit,透过HDMI介面,与家中电视、萤幕串接。多数微型电脑,都具备文书处理,以及上网浏览机能。

ABI研调估计,低价电脑棒很可能会像过去Chromebook一般受欢迎,成为后PC时代,逆势看涨产品,2015年前三季销量可望达到570万台,微型电脑风暴,似乎已经到来。

新唐人亚太电视沈唯同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