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價電腦棒到來 銷售有望撐起PC市場!

【新唐人2016年02月03日訊】國內PC、NB代工廠商近年獲利不若以往,不過,從幾年前開始,隨著產業變革,迷你電腦,以及更小的微型電腦崛起,有研究分析這項趨勢,可望爆發成長。

個人電腦、NB銷售高成長不再,取而代之,是像這樣的第二代迷你電腦。具備2GB容量記憶體以及32GB的儲存空間,Win10系統,接上螢幕後,使用起來就像一個中低階筆記型電腦。

CNET外媒編輯Dan Ackerman:「第二代的Intel Compute Stick,這是一個迷你電腦,搭載Intel Atom四核心處理器,看起來有一點像是Roku、Fire TV那樣的電視棒。」

移動終端、物聯網興起,家用電腦不再訴求頂級校能,取而代之的是,方便容易使用的微型電腦,跟普通PC相比,優點在價格便宜,方便隨身攜帶。

Remix OS介紹:「創造和融合,提供工作以及娛樂完美解決方案。」

香港新創公司,以Android系統為藍本,去年底在臺亮相小型迷你電腦,以PC不到十分之一價格,在市場上銷售出破千萬成績。

去年度,Google也與華碩合作,推出搭載Chrome系統的Chromebit,透過HDMI介面,與家中電視、螢幕串接。多數微型電腦,都具備文書處理,以及上網瀏覽機能。

ABI研調估計,低價電腦棒很可能會像過去Chromebook一般受歡迎,成為後PC時代,逆勢看漲產品,2015年前三季銷量可望達到570萬臺,微型電腦風暴,似乎已經到來。

新唐人亞太電視沈唯同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