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女单爆冷 科贝尔战胜小威夺冠

【新唐人2016年01月30日讯】1月30号 (星期六),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女单决赛爆出大冷门!七号种子德国选手科贝尔(Angelique Kerber)以6比4、3比6、6比4,力克头号种子小威廉姆斯(Serena Williams),赢得个人生涯第一个大满贯金杯。

今天的比赛,原本34岁的美国名将小威廉姆斯要挑战追平格拉芙(Steffi Graf )22座大满贯奖杯,以及寻求个人的第七座澳网女单冠军。

第一盘,28岁的科贝尔(Angelique Kerber)稳扎稳打,小威则明显不稳,出现23次非受迫性失误,使发球局被破,科贝尔以六比四拔得头筹。

第二盘,小威奋起直追,把握住第三个破发点机会,之后一路保持优势,以六比三赢回一盘。

比赛进入第三盘。科贝尔开局顺利保发后,以2-0开局。

两人在第六局展开缠斗,科贝尔的稳固防守,以及连续两次化解小威的局点,使小威乱了阵脚,接连发生双误与抽球出界。科贝尔取得5比2领先。

进入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小威在第一个赛点就发生了失误,科贝尔最终以6-4拿下大满贯冠军。

赛后小威伸出双手,与科贝尔互相拥抱。

首次尝到胜利滋味的科贝尔,也是1999年后,第一个捧起大满贯奖杯的德国人。

科贝尔双眼含泪站上讲台。

2016澳网女单冠军科贝尔:“我一直都非常努力打球。现在站在这里,我可以说我是大满贯得主了,听起来非常疯狂,真的不敢相信。”

本届澳网公开赛已经接近尾声,男单比赛两位天王的对决将在本周日拉开战幕。和上届一样,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将迎战二号种子穆雷。

新唐人记者王晨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