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女單爆冷 科貝爾戰勝小威奪冠

【新唐人2016年01月30日訊】1月30號 (星期六),澳大利亞網球公開賽女單決賽爆出大冷門!七號種子德國選手科貝爾(Angelique Kerber)以6比4、3比6、6比4,力克頭號種子小威廉姆斯(Serena Williams),贏得個人生涯第一個大滿貫金盃。

今天的比賽,原本34歲的美國名將小威廉姆斯要挑戰追平格拉芙(Steffi Graf )22座大滿貫獎盃,以及尋求個人的第七座澳網女單冠軍。

第一盤,28歲的科貝爾(Angelique Kerber)穩紮穩打,小威則明顯不穩,出現23次非受迫性失誤,使發球局被破,科貝爾以六比四拔得頭籌。

第二盤,小威奮起直追,把握住第三個破發點機會,之後一路保持優勢,以六比三贏回一盤。

比賽進入第三盤。科貝爾開局順利保發後,以2-0開局。

兩人在第六局展開纏鬥,科貝爾的穩固防守,以及連續兩次化解小威的局點,使小威亂了陣腳,接連發生雙誤與抽球出界。科貝爾取得5比2領先。

進入非保不可的發球局,小威在第一個賽點就發生了失誤,科貝爾最終以6-4拿下大滿貫冠軍。

賽後小威伸出雙手,與科貝爾互相擁抱。

首次嚐到勝利滋味的科貝爾,也是1999年後,第一個捧起大滿貫獎盃的德國人。

科貝爾雙眼含淚站上講臺。

2016澳網女單冠軍科貝爾:「我一直都非常努力打球。現在站在這裡,我可以說我是大滿貫得主了,聽起來非常瘋狂,真的不敢相信。」

本屆澳網公開賽已經接近尾聲,男單比賽兩位天王的對決將在本週日拉開戰幕。和上屆一樣,頭號種子德約科維奇將迎戰二號種子穆雷。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