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共和党电视辩论 精彩回顾

【新唐人2016年01月29日讯】周四晚,美国共和党总统参选人在爱荷华州举行辩论。这是下周举行美国大选初选前的最后一场辩论会,对各位参选人能否获得党内提名意义重大。

七位参选人就国家安全与外交政策、击败伊斯兰国恐怖组织、移民改革、医保改革和环境政策等发表了看法。

非法移民问题一向是辩论焦点之一,杰布•布希和鲁比奥就此展开激烈交锋。

共和党总统参选人杰布•布希:“我曾就(移民改革问题)出过书,你可以花2.99在亚马逊网站订购,我可以向你保证它不是畅销书。我们应该开辟一条渠道,为1200万非法移民提供合法身份。”

共和党总统参选人鲁比奥:“这本书就是你在移民问题上改变立场的开始,因为你曾经支持非法移民变公民。”

共和党总统参选人杰布•布希:“你也是,你也是,马尔科。”

接着,鲁比奥也批评克鲁兹为迎合选举,在移民问题上改变立场。

不过,新泽西州长克里斯蒂认为,问题不在于参选人在一些政治议题上在不同时期立场有所变化,而是要踏实做事。

共和党总统参选人克里斯蒂:“在这个国家,你完全可以改变你的立场。但当你是州长,你不得不承认,你不能躲在议会玩花招的背后,这就是区别也是我们对白宫领导人的期待,不要华盛顿(政客)的吹牛,而是脚踏实地的做事。”

虽然没有川普,七位参选人可以更多地聚焦于政策问题,进行理性的辩论,但主持人挑战参选人的风格一如既往,使辩论会仍然显得激烈。

据福克斯新闻对政治分析师的采访,多数人认为当晚的赢家应属克鲁兹和卢比奥。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