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共和黨電視辯論 精彩回顧

【新唐人2016年01月29日訊】週四晚,美國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在愛荷華州舉行辯論。這是下週舉行美國大選初選前的最後一場辯論會,對各位參選人能否獲得黨內提名意義重大。

七位參選人就國家安全與外交政策、擊敗伊斯蘭國恐怖組織、移民改革、醫保改革和環境政策等發表了看法。

非法移民問題一向是辯論焦點之一,傑布•布希和魯比奧就此展開激烈交鋒。

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傑布•布希:「我曾就(移民改革問題)出過書,你可以花2.99在亞馬遜網站訂購,我可以向你保證它不是暢銷書。我們應該開闢一條渠道,為1200萬非法移民提供合法身份。」

共和黨總統參選人魯比奧:「這本書就是你在移民問題上改變立場的開始,因為你曾經支持非法移民變公民。」

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傑布•布希:「你也是,你也是,馬爾科。」

接著,魯比奧也批評克魯茲為迎合選舉,在移民問題上改變立場。

不過,新澤西州長克里斯蒂認為,問題不在於參選人在一些政治議題上在不同時期立場有所變化,而是要踏實做事。

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克里斯蒂:「在這個國家,你完全可以改變你的立場。但當你是州長,你不得不承認,你不能躲在議會玩花招的背後,這就是區別也是我們對白宮領導人的期待,不要華盛頓(政客)的吹牛,而是腳踏實地的做事。」

雖然沒有川普,七位參選人可以更多地聚焦於政策問題,進行理性的辯論,但主持人挑戰參選人的風格一如既往,使辯論會仍然顯得激烈。

據福克斯新聞對政治分析師的採訪,多數人認為當晚的贏家應屬克魯茲和盧比奧。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