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灯节福禄猴主灯被嫌丑 柯文哲大笑

【新唐人2016年01月29日讯】众所瞩目的台北灯节即将于2月20日登场登场,今年主灯福禄猴”,以猴子结和葫芦造型,像征福禄满满,但造型曝光后,被网友嫌丑,认为今年主灯设计实在欠缺美感。

台北民众:“没有到丑,可是也没有很好看这样子。”

2016年台北灯节将于2月20日登场,昨天(27日)台北市民政局公布猴面、葫芦身的光雕主题灯“福禄猴”后,在网路上引发网友几乎一面倒的负面批评,有网友认为,猴子跟葫芦的结合,根本变成黄色小鸭,还有网友认为“福禄猴”像是一颗花生。

“福禄猴”设计师林书民:“可能因为这个造型呢,它在大家第一眼看到它所以还,可能印像当中他在期待的是一个猴子的造型,那我们当然做了一些突破,所以也希望大家多花一点时间去品味它。”

网路观察家朱学恒,拿了中国央视日前公布猴年吉祥物,也被网友嫌丑的“康康”做对比,并下了“两岸为什么都这么恨猴子?”的注解,还在留言说,这是两岸的“新一六共识”,插画家“菜朝”也忍不住在脸书画插图表示“这一定是嘲笑后的报应”,远在日本的台北市长柯文哲看到后,也忍不住大笑。

“福禄猴”设计师林书民:“大家开始去关注跟艺术有关的、跟设计有关的,然后去发表他们的意见,这个部分我觉得非常好,而且我觉得其实,因为每一个人他看东西,都有一个他直观的一个的印象跟感觉,那其实多一点讨论其实是好的。”

设计师林书民表示,这个高14.2公尺,外观为“葫芦”造型的主灯,有福禄与多子多孙好福气的寓意,到了夜晚搭配上光雕,更能展现出不同的面貌,主要材质选用环保回收的材料,希望藉由灯节让环保的概念成为生活的艺术。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黄庭锋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