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寨卡病毒爆炸性蔓延 或列紧急事故

【新唐人2016年01月29日讯】来关注寨卡疫情。周四,世界卫生组织在日内瓦召开特别会议,商讨寨卡病毒疫情,将决定是否将寨卡病毒列为国际卫生紧急事故。

世卫总干事陈冯富珍表示,寨卡病毒(Zika Virus)目前快速蔓延,虽然还没有实质证据显示,寨卡是婴儿小头症的元凶,但仍需维持高警戒。

世卫总干事陈冯富珍:“我们不能等到实验结果出来,证明两者之间有关系才行动,我们现在就要有所防范。”

世卫传染病专家埃斯皮纳尔(Marcos Espinal)估计,美洲将有多达三百至四百万人受到感染。

世卫决定下周一召开紧急会议,商讨是否将寨卡病毒列为国际卫生紧急事故。

周三,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首次公布了寨卡病毒的透射电子显微照片﹔同时呼吁儿科医生与妇产医生密切合作,照顾受感染的孕妇,密切留意胎儿可能出现的脑缺陷症状。

巴西是目前受疫情危害最严重的南美国家。由于没有预防寨卡病毒的疫苗,加上对小头症了解甚少,许多产妇对眼下的情况一筹莫展。

巴西产妇Hilda Venancio da Silva:“我们想知道他将来会如何发展的情况,但没有任何人来告诉我们。我们感到一片茫然。”

周三,巴西总统罗塞夫(Dilma Rousseff)呼吁,33个拉美及加勒比国家共同体(CELAC)成员国,携手合作,对抗寨卡病毒。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