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寨卡病毒爆炸性蔓延 或列緊急事故

【新唐人2016年01月29日訊】來關注寨卡疫情。週四,世界衛生組織在日內瓦召開特別會議,商討寨卡病毒疫情,將決定是否將寨卡病毒列為國際衛生緊急事故。

世衛總幹事陳馮富珍表示,寨卡病毒(Zika Virus)目前快速蔓延,雖然還沒有實質證據顯示,寨卡是嬰兒小頭症的元凶,但仍需維持高警戒。

世衛總幹事陳馮富珍:「我們不能等到實驗結果出來,證明兩者之間有關係才行動,我們現在就要有所防範。」

世衛傳染病專家埃斯皮納爾(Marcos Espinal)估計,美洲將有多達三百至四百萬人受到感染。

世衛決定下週一召開緊急會議,商討是否將寨卡病毒列為國際衛生緊急事故。

週三,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首次公布了寨卡病毒的透射電子顯微照片﹔同時呼籲兒科醫生與婦產醫生密切合作,照顧受感染的孕婦,密切留意胎兒可能出現的腦缺陷症狀。

巴西是目前受疫情危害最嚴重的南美國家。由於沒有預防寨卡病毒的疫苗,加上對小頭症了解甚少,許多產婦對眼下的情況一籌莫展。

巴西產婦Hilda Venancio da Silva:「我們想知道他將來會如何發展的情況,但沒有任何人來告訴我們。我們感到一片茫然。」

週三,巴西總統羅塞夫(Dilma Rousseff)呼籲,33個拉美及加勒比國家共同體(CELAC)成員國,攜手合作,對抗寨卡病毒。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