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美元疯狂”中国产廉价毒品横行西方

【新唐人2016年1月27日讯】一种由中国非法实验室制成的廉价毒品,因利润巨大,正在横行西方国家,仅在美国就导致多人死亡。

据金融时报25日报导,这种毒品在街头被称为“5美元疯狂”,别名Flakka,学名是Alpha-PVP,也被称为设计师毒品(designer drugs)或合法兴奋剂。它是用兴奋剂的主要原料、产自中东的恰特草(qat)研制而成。近几年,这种毒品越来越多,从2009年的126种增至2015年的500多种。

据报导,这种毒品利润巨大,可为毒犯带来32倍的利润,每公斤成本仅1500美元,利润却高达4.8万美元。

很显然这种毒品是一个巨大的赚钱工具,超高的利润让毒犯们铤而走险,使得这种毒品席卷西方国家,仅美国一地就有多人因此而死亡。

报导说,这种毒品来自中国,是在中国的非法实验室研制而成。这些毒品大量销往外国,甚至包括战乱国家,例如叙利亚。

和其他合成毒品一样,Flakka很容易买到。2015年10月以前,这种毒品在中国是合法的,毒犯们可以在网上购得,然后运送到世界各地。

据报导,在西方国家的压力下,2015年10月中国禁止了这种毒品,但这种毒品仍继续在世界上泛滥。

2015年12月,美国佛罗里达一大陪审团呼吁制定特殊法律,用来打击这种毒品。据称,2011年该州全州仅报告一起Flakka案件,而2015年该州的一个县就报告了近2000例。

其实,Flakka并非唯一一种在全球激增的中国产毒品。现在,中国已被确认是向亚洲各国运送冰毒及其他毒品的主要供应商。

日前澳大利亚当局宣布,在来自中国的航运集装箱内查获500公斤毒品,包括冰毒和麻黄素。

(责任编辑:沈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