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美元瘋狂」中國產廉價毒品橫行西方

【新唐人2016年1月27日訊】一種由中國非法實驗室製成的廉價毒品,因利潤巨大,正在橫行西方國家,僅在美國就導致多人死亡。

據金融時報25日報導,這種毒品在街頭被稱為「5美元瘋狂」,別名Flakka,學名是Alpha-PVP,也被稱為設計師毒品(designer drugs)或合法興奮劑。它是用興奮劑的主要原料、產自中東的恰特草(qat)研製而成。近幾年,這種毒品越來越多,從2009年的126種增至2015年的500多種。

據報導,這種毒品利潤巨大,可為毒犯帶來32倍的利潤,每公斤成本僅1500美元,利潤卻高達4.8萬美元。

很顯然這種毒品是一個巨大的賺錢工具,超高的利潤讓毒犯們鋌而走險,使得這種毒品席捲西方國家,僅美國一地就有多人因此而死亡。

報導說,這種毒品來自中國,是在中國的非法實驗室研製而成。這些毒品大量銷往外國,甚至包括戰亂國家,例如敘利亞。

和其他合成毒品一樣,Flakka很容易買到。2015年10月以前,這種毒品在中國是合法的,毒犯們可以在網上購得,然後運送到世界各地。

據報導,在西方國家的壓力下,2015年10月中國禁止了這種毒品,但這種毒品仍繼續在世界上泛濫。

2015年12月,美國佛羅里達一大陪審團呼籲制定特殊法律,用來打擊這種毒品。據稱,2011年該州全州僅報告一起Flakka案件,而2015年該州的一個縣就報告了近2000例。

其實,Flakka並非唯一一種在全球激增的中國產毒品。現在,中國已被確認是向亞洲各國運送冰毒及其他毒品的主要供應商。

日前澳大利亞當局宣布,在來自中國的航運集裝箱內查獲500公斤毒品,包括冰毒和麻黃素。

(責任編輯:沈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