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在家放心吗?阿省报警器安装者有犯罪记录 偷信用卡身份证

【新唐人2016年01月25日讯】一名阿尔伯塔省的男子为了让自己的家里更加安全,请人安装报警系统,结果震惊的发现安全公司派了一名男子来家里安装,这名男子竟然有很长的犯罪记录,经调查,他被控偷盗了屋主的信用卡信息和身份证明。

“难以置信,他应该让我的生活更加安全,结果却利用他的职位,偷了我的个人信息。”布伦纳(Gary Brenner)告诉加拿大广播公司Go Public栏目说。

“这不像有人破门而入进入我家,偷了我的钱包,他们代表安全公司进入我家,翻遍我的个人物品。”他说。

Go Public栏目调查发现,加拿大四个省份,卑诗省,魁北克省,新不伦瑞克省和纽芬兰和拉布拉多省,要求家居安防行业的雇员或承包商进行犯罪记录调查

布伦纳住在阿尔伯塔省离卡尔加里不远的科克伦,他四月份雇佣了Safety Alarm公司,该公司马上派出了一个承包商为他安装报警器

结果,布伦纳7月份发现,有人盗用他的信用卡,在卑诗省大约花了$2,000。他并没有丢钱包或信用卡,所以不明白,信用卡信息怎么丢失的。

他的信用卡公司取消了这项收费,他以为这事就算结束了,但收到了陌生人的简讯。

“一名安装我家报警器的熟人联系了我,她表示,她已经看到了我的信用卡,我的驾驶证副本……她居然给我发了照片。”

这些照片是布伦纳钱包里,信用卡和身份证的所有信息,这名女子还把拍摄这些照片的男子的样子拍了下来,发给了布伦纳。

这名男子正是几个月前为布伦纳安装报警器的人,

“他来我家的时候,我见过他一次,我们推断他照了照片,打开了我的钱包,拍了我的信用卡和身份证明照片。”布伦纳说。

这名男子名叫Robert Michael McKay,39岁,现在皇家骑警正在对此案进行调查。

加拿大广播公司联系了雇佣他的安全公司McKay,该公司说,Michael McKay只为他们工作了几个月。公司雇佣他的时候,只是查了他的工作记录,他从事安全设备安装工作很多年了,有很好的推荐信。公司并没有对他进行犯罪背景调查。因为,该省并没有这项要求。

加拿大广播公司调查后发现,Michael McKay有很长的犯罪记录。自从这件事情发生后,McKay公司开始对所有的员工进行犯罪记录调查

(新唐人记者王兰综合报导)

◇【新唐人】编辑整理作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及地址,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