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再发刺激性言论:不稀罕外部援助

【新唐人2016年01月24日讯】(新唐人记者李明综合报导)2016新年伊始,金正恩就在靠近中国边界的地方搞了一次核爆,在国际社会引发轩然大波,各国要求制裁朝鲜的呼声顿时高涨。金正恩当局则一如既往摆出死硬姿态,继氢弹言论后再次放出刺激性讲话,称外部援助有没有都无所谓。

今年年初,金正恩不顾国际社会的强烈反对进行第四次核试验,引发国际社会强烈谴责的同时,也促使北京当局下决心对金正恩政权采取更切实际的制裁行动,并开始公开与韩、美协商相关制裁措施。金正恩当局则依然表现出顽固的对抗态度。近日朝鲜官媒更再次放话,宣扬要走所谓“自主、自强”的道路。

1月22日,朝鲜官媒《劳动新闻》发表评论文章宣称,“外部的援助”有没有都无所谓,“自己的东西才是最好的”,“自强力是首位的”。

对此,韩联社在相关报导中分析称,虽然《劳动新闻》没有指出“外部”是谁,但是朝鲜对中国的贸易依赖程度达到90%以上,所以朝鲜当局的上述言论,无疑是“间接刺激中国”。

日前,韩国和平统一研究院研究员张龙石公开表示,“朝鲜通过《劳动新闻》表达了对中国的不满。这或许与牡丹峰乐团事件有关。”

此前,去年12月9日朝鲜国家功勋合唱团、牡丹峰乐团抵达北京,计划14日公演。10日,朝鲜官媒突然报导了金正恩的“氢弹”言论。

金正恩过去也曾多次提及朝鲜拥有核弹,但是宣称拥有氢弹尚属首次。也有专家表示,考虑到朝鲜的技术,朝鲜目前拥有氢弹的说法不切合实际,朝鲜目前还处在技术开发阶段。但朝鲜当局肆无忌惮地继续进行核试验的做法,还是令北京当局大为恼怒。

于是,朝鲜国家功勋合唱团和牡丹峰乐团在中国大陆的演出安排,出现了戏剧性的变故。去年12月12日,这两个演出团体匆匆罢演回国。

今年1月6日,朝鲜当局进行了第四次核试验,并高调宣称那是一次“成功”的氢弹试验。

随后,中方发表了前所未有的严厉声明,表示强烈反对,并罕见表示同意联合国安理会通过的对朝制裁的决议。

相关视频:【热点解读】疯狂金正恩敢惹中国 核爆内幕大解析

http://cn.ntdtv.com/xtr/gb/2016/01/11/a1246389.html

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