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再發刺激性言論:不稀罕外部援助

【新唐人2016年01月24日訊】(新唐人記者李明綜合報導)2016新年伊始,金正恩就在靠近中國邊界的地方搞了一次核爆,在國際社會引發軒然大波,各國要求制裁朝鮮的呼聲頓時高漲。金正恩當局則一如既往擺出死硬姿態,繼氫彈言論後再次放出刺激性講話,稱外部援助有沒有都無所謂。

今年年初,金正恩不顧國際社會的強烈反對進行第四次核試驗,引發國際社會強烈譴責的同時,也促使北京當局下決心對金正恩政權採取更切實際的制裁行動,並開始公開與韓、美協商相關制裁措施。金正恩當局則依然表現出頑固的對抗態度。近日朝鮮官媒更再次放話,宣揚要走所謂「自主、自強」的道路。

1月22日,朝鮮官媒《勞動新聞》發表評論文章宣稱,「外部的援助」有沒有都無所謂,「自己的東西才是最好的」,「自強力是首位的」。

對此,韓聯社在相關報導中分析稱,雖然《勞動新聞》沒有指出「外部」是誰,但是朝鮮對中國的貿易依賴程度達到90%以上,所以朝鮮當局的上述言論,無疑是「間接刺激中國」。

日前,韓國和平統一研究院研究員張龍石公開表示,「朝鮮通過《勞動新聞》表達了對中國的不滿。這或許與牡丹峰樂團事件有關。」

此前,去年12月9日朝鮮國家功勛合唱團、牡丹峰樂團抵達北京,計劃14日公演。10日,朝鮮官媒突然報導了金正恩的「氫彈」言論。

金正恩過去也曾多次提及朝鮮擁有核彈,但是宣稱擁有氫彈尚屬首次。也有專家表示,考慮到朝鮮的技術,朝鮮目前擁有氫彈的說法不切合實際,朝鮮目前還處在技術開發階段。但朝鮮當局肆無忌憚地繼續進行核試驗的做法,還是令北京當局大為惱怒。

於是,朝鮮國家功勛合唱團和牡丹峰樂團在中國大陸的演出安排,出現了戲劇性的變故。去年12月12日,這兩個演出團體匆匆罷演回國。

今年1月6日,朝鮮當局進行了第四次核試驗,並高調宣稱那是一次「成功」的氫彈試驗。

隨後,中方發表了前所未有的嚴厲聲明,表示強烈反對,並罕見表示同意聯合國安理會通過的對朝制裁的決議。

相關視頻:【热点解读】疯狂金正恩敢惹中国 核爆内幕大解析

http://cn.ntdtv.com/xtr/gb/2016/01/11/a1246389.html

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