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价还要涨?中国248亿资金流进加拿大房市

【新唐人2016年01月22日讯】尽管加拿大经济依然疲软,但2015年火热的房市,今年恐怕还要持续升温。1月21日,位于温哥华的都会发展研究所(Urban Development Institute),发布了最新数据,发现近期中国资金流入加拿大房市约为247.9亿美元,其中流入温哥华房市居多。

去年底,中国政府启动了“合格境内个人投资者制度”(QDII2),中国资金大量流向国际房地产市场,最热门的国家是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英国、泰国和纽西兰。

其中流入美国房市的资金最多,达到1090.7亿美元;其次是澳大利亚,756.8亿美元;流入加拿大247.9亿美元,占7.5%,位居第三。

会议还邀请了Shape地产主席霍顿(John Horton),Wesgroup地产主席韦斯基(Peeter Wesik),和Reliance地产主席斯托韦尔(Jon Stovell),就房市前景发表演说。

Shape地产主席霍顿(John Horton)称,国际货币和股市不稳定,投资楼市则相对稳定,风险较低;而且因为加币贬值,虽然加国房价不断刷新高价记录,但如果换算成美元,还是明显处于低价位。因此加拿大房市对外国投资者的吸引力反而增加了。

霍顿认为,大温地区的房市,之所以受到华人投资者青睐,适合投资、居住和良好的教育是主要原因。

斯托韦尔则表示,因为一直供不应求,无论地价及房价,未来几年都会持续攀升,除非全球经济有大的变化。

查阅相关信息

(新唐人记者唐昀综合报导)

◇【新唐人】编辑整理作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及地址,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