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價還要漲?中國248億資金流進加拿大房市

【新唐人2016年01月22日訊】儘管加拿大經濟依然疲軟,但2015年火熱的房市,今年恐怕還要持續升溫。1月21日,位於溫哥華的都會發展研究所(Urban Development Institute),發佈了最新數據,發現近期中國資金流入加拿大房市約為247.9億美元,其中流入溫哥華房市居多。

去年底,中國政府啟動了「合格境內個人投資者制度」(QDII2),中國資金大量流向國際房地產市場,最熱門的國家是美國、澳大利亞、加拿大、英國、泰國和紐西蘭。

其中流入美國房市的資金最多,達到1090.7億美元;其次是澳大利亞,756.8億美元;流入加拿大247.9億美元,佔7.5%,位居第三。

會議還邀請了Shape地產主席霍頓(John Horton),Wesgroup地產主席韋斯基(Peeter Wesik),和Reliance地產主席斯托韋爾(Jon Stovell),就房市前景發表演說。

Shape地產主席霍頓(John Horton)稱,國際貨幣和股市不穩定,投資樓市則相對穩定,風險較低;而且因為加幣貶值,雖然加國房價不斷刷新高價記錄,但如果換算成美元,還是明顯處於低價位。因此加拿大房市對外國投資者的吸引力反而增加了。

霍頓認為,大溫地區的房市,之所以受到華人投資者青睞,適合投資、居住和良好的教育是主要原因。

斯托韋爾則表示,因為一直供不應求,無論地價及房價,未來幾年都會持續攀升,除非全球經濟有大的變化。

查閱相關信息

(新唐人記者唐昀綜合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註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