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应急不能纸上谈兵 6月温哥华岛大演习

【新唐人2016年01月22日讯】地震学家预测加西沿岸可能会发生大地震,应急部门正在为此做准备。卑诗省计划6月份在温哥华岛进行地震演习

  
卑诗省应急准备厅厅长山本(Naomi Yamamoto)表示,应急手册去年夏天已发布,非常全面,“不过不能纸上谈兵”,当局计划6月份在沿岸地区进行地震演习,并正在与美国华盛顿州合作,后者将同时举行地震演习。
 
这次演习将花费数百万元,各级政府,原住民,应急小组和专家都会参与。山本说:“我们会在当地建立一个流动医院,然后派遣像温哥华重装城市搜救队(Vancouver´s Heavy Urban Search and Rescue team)这样的组织到现场,真实的模拟地震场景。”
  
卑诗省是西部地区应急管理咨询委员会(Western Regional Emergency Management Advisory Council)的成员,委员会致力于面临地震海啸等大型灾难时通力合作,互相支援;该组织还包括美国的华盛顿州、俄勒冈州、爱达荷州、阿拉斯加、和加拿大育空地区。

在美国,地震应急预案要求运输机,直升机和船只全部出动,同时还要调度上万的士兵,急救人员,医务人员和其他方面的专家。

──转自《大纪元》

(责编:啸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