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應急不能紙上談兵 6月溫哥華島大演習

【新唐人2016年01月22日訊】地震學家預測加西沿岸可能會發生大地震,應急部門正在為此做準備。卑詩省計劃6月份在溫哥華島進行地震演習

  
卑詩省應急準備廳廳長山本(Naomi Yamamoto)表示,應急手冊去年夏天已發布,非常全面,「不過不能紙上談兵」,當局計劃6月份在沿岸地區進行地震演習,並正在與美國華盛頓州合作,後者將同時舉行地震演習。
 
這次演習將花費數百萬元,各級政府,原住民,應急小組和專家都會參與。山本說:「我們會在當地建立一個流動醫院,然後派遣像溫哥華重裝城市搜救隊(Vancouver´s Heavy Urban Search and Rescue team)這樣的組織到現場,真實的模擬地震場景。」
  
卑詩省是西部地區應急管理諮詢委員會(Western Regional Emergency Management Advisory Council)的成員,委員會致力於面臨地震海嘯等大型災難時通力合作,互相支援;該組織還包括美國的華盛頓州、俄勒岡州、愛達荷州、阿拉斯加、和加拿大育空地區。

在美國,地震應急預案要求運輸機,直升機和船隻全部出動,同時還要調度上萬的士兵,急救人員,醫務人員和其他方面的專家。

──轉自《大紀元》

(責編:嘯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