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龙头支持谁? 时代力量提四基准

【新唐人2016年01月22日讯】时代力量今天(22日)召开立委当选人第1次会议,表明不会推派正副院长人选,不过提出,四个基准,并要求无论任何人角逐院长,都应该提出国会改革的承诺与蓝图。

时代力量执行党主席 黄国昌:“是不是一个党派好像不是最重要的事情,我觉得最重要的事情,是我们刚刚所提出来的那4个基准,在那4个基准之下,如果正副院长的人选都很漂亮,我个人的想法,因为刚才还没讨论过,我个人的想法是,同一个党派其实也没什么关系。”

时代力量执行党主席、立委当选人黄国昌认说,国会改革理念、过去从政表现、民间社会声望及国会外交能力这4项要素,是未来立法院正副院长所必须要有的条件,这是人民的期待,也期盼看见中壮年世代,出来角逐院长的位置。

时代力量执行党主席 黄国昌:“两岸协议监督条例,时代力量的立场很清楚,我们延续了太阳花运动而来,坚持民间版两岸协议监督条例,坚持民间版两岸协议监督条例,我们要做的事情,就是把太阳花运动的理想,带到国会。”

黄国昌也提醒,民进党和亲民党在2014年太阳花运动期间,都已经签署同意推动民间版监督条例,如果新会期开始,不愿意坚持而要改内容,就有责任要和社会说明清楚。

时代力量执行党主席 黄国昌:“那个经过委员会实质专业审查的版本,无论如何,不能够在党团协商的过程当中,经由不附理由的方式,变更它实质的内容,这个是我们过去对于党团协商制度诟病最深的。”

而对于未来选择委员会的意愿,洪慈庸依序分别为社福卫环、教育文化及国防外交;林昶佐的首选则是教育文化,国防外交递补;高潞?以用则表达会优先排内政委员会,接着是经济和社福卫环;徐永明则以经济委员会优先,若高潞抽签没有上内政,他会递补;黄国昌表示,为了紧盯反媒体垄断专法,他会优先选择交通委员会,第二顺位为内政,以及司法法制委员会,不过,一切仍要视抽签结果而定。

另外,针对这次选战中没有进入国会的邱显智,黄国昌表示,邱显智在时代力量的运作,会扮演重要角色,但确定的职务还要在讨论,

新唐人亚太电视 高健伦 黄庭锋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