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龍頭支持誰? 時代力量提四基準

【新唐人2016年01月22日訊】時代力量今天(22日)召開立委當選人第1次會議,表明不會推派正副院長人選,不過提出,四個基準,並要求無論任何人角逐院長,都應該提出國會改革的承諾與藍圖。

時代力量執行黨主席 黃國昌:「是不是一個黨派好像不是最重要的事情,我覺得最重要的事情,是我們剛剛所提出來的那4個基準,在那4個基準之下,如果正副院長的人選都很漂亮,我個人的想法,因為剛才還沒討論過,我個人的想法是,同一個黨派其實也沒什麼關係。」

時代力量執行黨主席、立委當選人黃國昌認說,國會改革理念、過去從政表現、民間社會聲望及國會外交能力這4項要素,是未來立法院正副院長所必須要有的條件,這是人民的期待,也期盼看見中壯年世代,出來角逐院長的位置。

時代力量執行黨主席 黃國昌:「兩岸協議監督條例,時代力量的立場很清楚,我們延續了太陽花運動而來,堅持民間版兩岸協議監督條例,堅持民間版兩岸協議監督條例,我們要做的事情,就是把太陽花運動的理想,帶到國會。」

黃國昌也提醒,民進黨和親民黨在2014年太陽花運動期間,都已經簽署同意推動民間版監督條例,如果新會期開始,不願意堅持而要改內容,就有責任要和社會說明清楚。

時代力量執行黨主席 黃國昌:「那個經過委員會實質專業審查的版本,無論如何,不能夠在黨團協商的過程當中,經由不附理由的方式,變更它實質的內容,這個是我們過去對於黨團協商制度詬病最深的。」

而對於未來選擇委員會的意願,洪慈庸依序分別為社福衛環、教育文化及國防外交;林昶佐的首選則是教育文化,國防外交遞補;高潞?以用則表達會優先排內政委員會,接著是經濟和社福衛環;徐永明則以經濟委員會優先,若高潞抽籤沒有上內政,他會遞補;黃國昌表示,為了緊盯反媒體壟斷專法,他會優先選擇交通委員會,第二順位為內政,以及司法法制委員會,不過,一切仍要視抽籤結果而定。

另外,針對這次選戰中沒有進入國會的邱顯智,黃國昌表示,邱顯智在時代力量的運作,會扮演重要角色,但確定的職務還要在討論,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