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三月将大砍陆客团?观光局:待确认

【新唐人2016年01月22日讯】蔡英文当选后,台湾将再度政党轮替。近期陆续传出,中国将在3月20日以后,缩减陆客团配额3分之1的消息,不过,观光局表示,之前与陆方窗口确认,都说查无此事,已经透过台旅会行文中方确认。

传出三月20日以后,中国大砍陆客来台数量,中国观光客来台将限缩三分之一,还有网友PO上自称是官方文件,载明配额,但台湾旅游业者,查无实据。

雄狮旅行社协理 游国珍:“观光局那边我们也去问过了,也没有来自于中国当地的官方的讯息说,有限缩这件事情,目前都是没有的。 ”

观光局表示,上周与陆方窗口电话确认,都说无此传闻,不过,在台商、大陆组团队及旅行业者间,限缩团客传闻不断,观光局已透过小两会行文给中方做书面确认。

观光局副局长 张锡聪 :“口头联系上大概都,他们都没有收到这个讯息,然后我们现在也用正式的公文,透过台旅会对海旅会,发文向陆方请他们再确认。”

据观光局统计,选举期间陆客团每天数量为3千多人,减少约三成,但这一周以来,陆客团人数逐步恢复为每日五六千人,如果选后一周恢复正常,3月过后应该不至于再砍团数,无论如何,观光局呼吁旅游业者别恐慌,但应思危,考虑扩展国旅和其他东南亚观光客市场因应。

新唐人亚太电视 张明筑曾奕豪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