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人的演说 谷歌涂鸦纪念马丁路德金

【新唐人2016年01月19日讯】今天是美国的马丁.路德.金日,谷歌涂鸦也以他发表演讲的图案,纪念这位美国民权先驱。

马丁·路德·金日(Martin Luther King, Jr. Day)是美国联邦法定假日,旨在纪念民权运动领袖马丁·路德·金,日期定在每年1月的第3个星期一,也是他生日1月15日前后。

这是美国3个纪念个人的联邦假日之一,由前总统里根于1983年立法设立,也是美国最新设立的联邦假日,1986年首次庆祝。另2个纪念个人的联邦假日是哥伦布日和总统节。

马丁·路德·金是位浸信会牧师,因在美国民权运动中领导非暴力公民不服从运动来抗议种族歧视而获得诺贝尔和平奖,1968年遇刺身亡,在世界范围被视为维护和平与正义的英雄。

他最有力的工具之一是以优美动人的演讲激励听众向往真理,最著名的演说是“我有一个梦”。而这正是客座艺术家里奇.波普在谷歌涂鸦中希望突出的要素。

马丁·路德·金鼓励美国人不论种族,都应该寻求更美好的生活。他说:“信仰是迈出的第一步,即使你没有看到整座阶梯。”直到今天,他的信念仍启发人们保持乐观,共创美好未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