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基金护盘至4月15日 台股开低走高

【新唐人2016年01月18日电】国安基金于今(18)日上午提前召开例会,财政部次长兼国安基金执行秘书吴当杰表示,已做出决议,持续护盘至4月15日,在此期间若国际经济情势转佳,将视情况终止护盘。

国安基金例会原定18日下午举行,但身为国安基金主任委员的行政院副院长张善政认为,内阁总辞后再开会,担心在身份上有疑虑,为了不让政策有空窗期,因此决议将国安基金例会提前至上午召开,确定是否延长授权护盘期间。

为避免影响台股,开会结果原订在台股收盘后召开记者会公布。不过,为给投资人信心,因此在今天中午12时30分就会召开记者会宣布。

会中,吴当杰表示,会后做出决议,延长授权护盘期间至今年4月15日。并称,截至去年12月底,国安基金投入金额为新台币68亿元,较上一季投入的51亿元增加17亿元。

台股一早下杀后冲高 过7800点

受到美股上周五重挫近400点,亚洲股市跌到2011年底来最低水准,台股跳空开低,早盘指数一度下跌逾130点,而后在买盘进场下走高,到 9时50分左右指数一度翻红涨30点,截至收盘时上涨49.17点。

今天午盘后,受到国安基金宣布决议继续护盘,台股买盘进场,指数突破7800点关卡。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