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赢到输 杨丽环要求封票匦全面验票

【新唐人2016年01月17日讯】桃园市第4选举区立委选举,现任国民党籍立委杨丽环昨晚总部私下计票,应该赢过对手30票,但最后中选会公布,民进党郑宝清以169票险胜。今天下午杨丽环委任律师到桃园地院递状,要求查封桃园第四选区所有票匦选票,全面验票。

从赢到输,差距又这么小,杨丽环委任两名律师下午2时前往桃园地方法院递状,并且希望能对全区票匦重新验票,杨丽环则未现身。

律师表示,杨丽环还一度接到桃园市长郑文灿送的祝贺花盆给她。而当天郑宝清竞选总部多人也在媒体公开发言确认败选,但最后中选会结果却不同。依公职人员选举罢免法规定差距在千分之三即可声请验票。

桃园地院收案后将由民事合议庭决定如何进行验票事宜。

另外,律师也表示,是否会打“当选无效之诉”,是下一阶段进行,目前先以声请重新验票为前提。

对于送花祝贺一事,桃园市府表示,花店在未经市府最后当选确认前,径自送花,未来会注意相关流程,也对杨丽环表示歉意。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