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向韩国打心理战 气球飞抵韩国首都圈后定时爆炸

【新唐人2016年01月16日讯】(新唐人记者秦川综合报导)朝鲜第四次核试爆后引发了全球关注,朝、韩关系也变得更加紧张。近日,朝鲜向韩国大打心理战,用装有爆炸装置的大型气球携带传单投放到韩国首都,其中一个气球坠落在韩国京畿道民宅区,压毁了当地一辆汽车的顶部。对此,韩国总统府提醒公众注意安全。

朝、韩双方在边境的心理战变得白热化。1月14日,朝鲜向韩国境内撒传单,将装有定时器和爆炸装置的大型气球飞抵韩国首都圈自动爆炸后,撒下传单。其中,有一个气球坠落在京畿道一处民宅区,压毁了当地一辆汽车的顶部,相当危险。

韩国总统府青瓦台发言人15日表示,鉴于朝鲜第四次核试验后向韩国境内投送传单,并派无人机犯境,不断刺激韩方,韩国当局正在周密应对,严防朝鲜再度挑衅,青瓦台提醒公众,韩国正面临严峻的安全形势。青瓦台还怀疑,近期发生的冒称青瓦台的恶意邮件事件,是朝鲜所为。

韩联社引述韩国政府消息人士的话称,气球除了载有传单外,还装有定时器和爆炸装置。截至目前,韩方回收了25000多张传单。

对此,韩国军方向韩朝边境地区紧急部署了4台机动车载扩音器,声音传播距离较固定式扩音器远10公里以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