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婚率翻倍 美国华人婚姻亮红灯 三大原因是杀手

【新唐人2016年1月15日讯】在很多人的印象中,华裔比其他族裔更加重视家庭。据统计,2008年至2009年,美国华人离婚率仅为5%。不过,到了2009年至2012年间,这一数字增长为10.4%,翻了一倍。有分析认为,有三大原因导致美国华人离婚率上升。

据美国媒体报导,2008年至2009年,美国华人的离婚率为5%,仅为美国家庭离婚率10%的一半。而在2009年至2012年期间,美国华人的离婚率增长为10.4%,比几年前翻了一倍。

据统计,在移民家庭中离婚的家庭不在少数。不论是一个人先移民,还是全家人一起移民,很多家庭好像都逃不过离婚这个坎。因而有人认为移民是婚姻的杀手。那么,新移民究竟为什么容易离婚呢?有专家总结出以下三大原因:

1、在适应外部环境上,男女的反差较大,时间一长,难以相容。比如说,在到美国之前男方在大陆有很好的事业基础,到国外面临语言、就业等难题时,却不能放下身价,回流的心思很大。而女方则不同,一般女性容易放下架子,更能吃苦,愿意尝试任何机会。时间一长,双方差异变大。男方会越来越不适应,而女方却是越来越能融入社会,双方发展势必不平衡,婚姻问题也会凸现,两人分歧会越来越大,容易导致双方分手。

2、很多事业有成的男子将妻儿送到国外,妻子在国外孤独无依,丈夫在国内为事业奔忙,最后双方很容易因长期分居而离婚。

3、夫妻双方在国外亲友不多,和西人的生活习惯不同,不能很快融入主流社会。相对国内而言,国外的生活比较沉闷,双方会觉得生活越来越无聊,相互看不顺眼,时间一长,可能导致离婚。也有可能是因为第三者加入,或者过于开放,导致婚姻不稳。

(责任编辑:沈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