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婚率翻倍 美國華人婚姻亮紅燈 三大原因是殺手

【新唐人2016年1月15日訊】在很多人的印象中,華裔比其他族裔更加重視家庭。據統計,2008年至2009年,美國華人離婚率僅為5%。不過,到了2009年至2012年間,這一數字增長為10.4%,翻了一倍。有分析認為,有三大原因導致美國華人離婚率上升。

據美國媒體報導,2008年至2009年,美國華人的離婚率為5%,僅為美國家庭離婚率10%的一半。而在2009年至2012年期間,美國華人的離婚率增長為10.4%,比幾年前翻了一倍。

據統計,在移民家庭中離婚的家庭不在少數。不論是一個人先移民,還是全家人一起移民,很多家庭好像都逃不過離婚這個坎。因而有人認為移民是婚姻的殺手。那麼,新移民究竟為什麼容易離婚呢?有專家總結出以下三大原因:

1、在適應外部環境上,男女的反差較大,時間一長,難以相容。比如說,在到美國之前男方在大陸有很好的事業基礎,到國外面臨語言、就業等難題時,卻不能放下身價,迴流的心思很大。而女方則不同,一般女性容易放下架子,更能吃苦,願意嘗試任何機會。時間一長,雙方差異變大。男方會越來越不適應,而女方卻是越來越能融入社會,雙方發展勢必不平衡,婚姻問題也會凸現,兩人分歧會越來越大,容易導致雙方分手。

2、很多事業有成的男子將妻兒送到國外,妻子在國外孤獨無依,丈夫在國內為事業奔忙,最後雙方很容易因長期分居而離婚。

3、夫妻雙方在國外親友不多,和西人的生活習慣不同,不能很快融入主流社會。相對國內而言,國外的生活比較沉悶,雙方會覺得生活越來越無聊,相互看不順眼,時間一長,可能導致離婚。也有可能是因為第三者加入,或者過於開放,導致婚姻不穩。

(責任編輯:沈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