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年货撇步 标示清楚、口鼻并用

【新唐人2016年01月14日讯】年节将近,台北市卫生局食药署今天(13日)到大卖场,稽查年节食品的包装、标示,由于食安风暴,营养标示成为稽查重点,提醒您,挑年货,要仔细检查,不只看外包装,挑选时,眼睛、鼻子都要并用。

打开冰柜,拿出冷冻年菜,稽查人员左翻右找,仔细看包装上的品名、容量、成分、保存期限,尤其是营养标示,每一份都要写清楚。

稽查人员:“它的营养标示,今年的重点,因为营养标示有改变过,所以我们一定要标每份跟每100公克的热量,还有标一个非供即食,应充分加热,这个都有标示。”

散装腊肉,没有外包装,只要标签上有品名、期限,就算合格。

过年少不了的糖果、零嘴,最要仔细检查,包装标示,得和下面的大标签一模一样,才算过关,不只看外包装,年菜怎么挑,眼睛、鼻子都要并用。

食药署北部管理中心主任 邱秀仪:“如果说是金针跟香菇这类的干货,我会建议我们的婆婆妈妈们,在买的时候,要注意它的颜色不要太鲜艳,不要有刺鼻的味道,香肠或是腊肉的时候,一样买的颜色不要买太鲜艳的。”

第1波稽查,全部合格,不过,之前抽查批发零售厂商,85件中就有2件还有防腐剂、甜味剂,包装也有5件不合格,再不改正,可以处40000元罚锾,如果卖场的冰箱温度不足,最高可以罚2亿。

新唐人亚太电视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