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默发表州情咨文 场内意外出现抗议

【新唐人2016年01月14日讯】纽约州长库默于今天下午发表了最新一年的州情咨文,他提出一系列宏伟目标,现场随之不时爆出掌声、笑声,而让人意外的是,竟有人站起来抗议,打断州长讲话,这成为本次州情咨文最令人难忘的一幕。

美东时间1月13日下午,纽约州长库默在州府奥尔巴尼发表了最新的州情咨文。这场演说开场仅10分钟就出现意外,来自布鲁克林42选区的众议员巴伦(Charles Barron)起身打断了库默的讲话。

纽约州长库默:“我讲完,你再说好吗。大家都看着你,都听到你说什么了,请坐下议员先生。”

随后,该议员被保安请出会场。一名西方记者透露,巴伦是起身抗议州府未能遵从法院命令,去给学区增加资助。而随后的掌声则从正面回应了库默宣布的教育资助计划。

纽约州长库默:“让我们把每一所破败学校都转变为社区学校。”

他并许诺为免费学前班计划拨款增加到八亿以上,资助纽约州立和纽约市立大学共69亿美元。而州府关于可负担住房的拨款更加引人注目。

纽约州长库默:“我计划为该项目投创记录的200亿美元,用于未来五年。”

此外,库默表示将小商业者税率从6.5%降到4%,继续努力实现最低时薪15美元等。而演说中的幽默笑点也不时让现场爆笑。

纽约州长库默:“纽约州的希腊酸奶产量超过希腊本土,信不信啊。”

本次州情咨文,库默特别注重人道事业,关注无家可归者。为此,他将近日在网上爆红的纽约地铁好心男士请到现场,以示范公众,因为该男子将自己的衣物穿给了一位在地铁上受冻的流浪汉。不过对此也有不同看法。

州参议员Hugh Farley:“要让这些人过上正常生活,而非总是给他们舒适的救助资源。”

库默在演说中提到,要重建公众信任,他指出,公众越信任政府,政府也会办的越好。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Oliver、韩瑞纽约州府奥尔巴尼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