庫默發表州情咨文 場內意外出現抗議

【新唐人2016年01月14日訊】紐約州長庫默於今天下午發表了最新一年的州情咨文,他提出一系列宏偉目標,現場隨之不時爆出掌聲、笑聲,而讓人意外的是,竟有人站起來抗議,打斷州長講話,這成為本次州情咨文最令人難忘的一幕。

美東時間1月13日下午,紐約州長庫默在州府奧爾巴尼發表了最新的州情咨文。這場演說開場僅10分鐘就出現意外,來自布魯克林42選區的眾議員巴倫(Charles Barron)起身打斷了庫默的講話。

紐約州長庫默:「我講完,你再說好嗎。大家都看著你,都聽到你說甚麼了,請坐下議員先生。」

隨後,該議員被保安請出會場。一名西方記者透露,巴倫是起身抗議州府未能遵從法院命令,去給學區增加資助。而隨後的掌聲則從正面回應了庫默宣佈的教育資助計劃。

紐約州長庫默:「讓我們把每一所破敗學校都轉變為社區學校。」

他並許諾為免費學前班計劃撥款增加到八億以上,資助紐約州立和紐約市立大學共69億美元。而州府關於可負擔住房的撥款更加引人注目。

紐約州長庫默:「我計劃為該項目投創記錄的200億美元,用於未來五年。」

此外,庫默表示將小商業者稅率從6.5%降到4%,繼續努力實現最低時薪15美元等。而演說中的幽默笑點也不時讓現場爆笑。

紐約州長庫默:「紐約州的希臘酸奶產量超過希臘本土,信不信啊。」

本次州情咨文,庫默特別注重人道事業,關注無家可歸者。為此,他將近日在網上爆紅的紐約地鐵好心男士請到現場,以示範公眾,因為該男子將自己的衣物穿給了一位在地鐵上受凍的流浪漢。不過對此也有不同看法。

州參議員Hugh Farley:「要讓這些人過上正常生活,而非總是給他們舒適的救助資源。」

庫默在演說中提到,要重建公眾信任,他指出,公眾越信任政府,政府也會辦的越好。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Oliver、韓瑞紐約州府奧爾巴尼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