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伊始大陆多地出现的士司机罢驶 东莞特警戒备

【新唐人2016年01月13日讯】(新唐人记者唐宇综合报导)新年伊始,继中国深圳4日掀起的士司机罢驶潮后,8日,南京市的士司机也已零星开始罢驶。近日,网上还热传,广东东莞也开始为期3天3夜的罢驶,有发贴者称,当地有大批特警、武警在市内戒备,严防罢驶演变成冲突事件。

2016年新年刚到不久,中国大陆包括广东深圳、江苏南京等城市相继爆发了的士司机罢驶事件。1月11日,网传广东东莞的士司机也发起了罢驶行动。有网友称,东莞的士哪里去了?等了很久一辆的士也看不到!

据一份网传“告示”称,近2年来该市的士生意一落千丈,甚至很多车没有了夜班司机,而非法营运(快车、专车、黑车)泛滥,致使的士行业雪上加霜。

告示中还表示,为逼使当地政府对的士公司的正视,我们相约于2016年1月11日早上8时起集体休息3日3夜。告示中还提到,包括每月每辆车适当降低2000元人民币承包费、每年每辆车的保险费用由公司支付,以及要求当地政府大力打击非法营运车辆(包含快车、专车、黑车)等3大诉求。

根据网民发布的东莞市内近2日的照片可见,马路边停泊了大辆的士“空车”,而路上也不见的士行驶“兜客”,而且在东莞市政府办公大楼前,还有大批戴上头盔、手持盾牌的特警及武警进行布防,在政府办公室大楼前筑起“人墙”,以防有突发事件发生。

深圳和南京的士司机罢驶情况

1月4日,广东深圳市逾万名的士司机开始罢驶,抗议专车抢客,导致深圳机场、罗湖、皇岗等出入境口岸及客运站等重要交通枢纽,出现长长的人龙。

1月5日,深圳的士司机罢驶行动仍然继续,有3名的士司机因不满同行偷偷开工,损坏对方车辆,遭警方拘捕。

深圳的士司机刘先生表示,的士司机每月要向公司支付约1.4万4元的租车费,过去每日能有800到900元的收入,但最近他每天只能挣约600元。扣除油费和租金后,现在每天的收入只有约几十元,根本不能维持生计。

有罢驶的士司机表示,近年深圳专车抢客情况严重,故以行动表达不满,要求当局保障他们生计。另有司机指,的士公司向他们收取的“份子钱”过高,生意难做。

据报,1月8日,南京市的士司机也已零星开始罢驶,至11日,部分司机罢驶已超过了24小时。有参与罢驶的司机在南京市政府门前,以及机场、火车站等地大量聚集,表达诉求。

责任编辑:文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