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造车的羞涩面纱被特斯拉用力揭开

【新唐人2016年1月12日讯】据AppleInsider报导,特斯拉总裁Elon Musk,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苹果正在打造自己的电动车。

Musk说,“聘请了1000 多名工程师之后,还想隐瞒闭门造车的秘密恐怕不那么容易了”。他补充说,苹果是真的想进入汽车市场,但这个行业并不那么容易被打破。

去年苹果一路在招兵买马,包括大批工程师、程序设计师和其他汽车产业人才,当然也包括特斯拉的员工。

Musk曾忍无可忍地抨击苹果的挖角行为,称苹果是那些在特斯拉无法成功的工程师的“墓地”。不过据业内息称,苹果的行为确实造成特斯拉的产品开发计划受阻。

苹果的挖角行为可谓是大小通吃。电池厂商 (A123 Systems) 和电动摩托车制造商 (Mission Motor)都因此尝到苦头,有的甚至因人才流失而暂时停业。

而除挖人的非常做法外,人们对“苹果汽车”的情况知之甚少。有消息透露,在苹果内部将汽车项目称为“泰坦工程”(Project Titan),目前正在加州的 Sunnyvale秘密进行。

苹果最近还买下了“apple.car”、“apple.auto”和“apple.cars”等几个域名,这是否可以理解为苹果正在其首款电动车的出现作市场准备?

(新唐人记者又容综合报导)

◇【新唐人】编辑整理作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及地址,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