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造車的羞澀面紗被特斯拉用力揭開

【新唐人2016年1月12日訊】據AppleInsider報導,特斯拉總裁Elon Musk,日前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蘋果正在打造自己的電動車。

Musk說,「聘請了1000 多名工程師之後,還想隱瞞閉門造車的秘密恐怕不那麼容易了」。他補充說,蘋果是真的想進入汽車市場,但這個行業並不那麼容易被打破。

去年蘋果一路在招兵買馬,包括大批工程師、程序設計師和其他汽車產業人才,當然也包括特斯拉的員工。

Musk曾忍無可忍地抨擊蘋果的挖角行為,稱蘋果是那些在特斯拉無法成功的工程師的「墓地」。不過據業內息稱,蘋果的行為確實造成特斯拉的產品開發計畫受阻。

蘋果的挖角行為可謂是大小通吃。電池廠商 (A123 Systems) 和電動摩托車製造商 (Mission Motor)都因此嚐到苦頭,有的甚至因人才流失而暫時停業。

而除挖人的非常做法外,人們對「蘋果汽車」的情況知之甚少。有消息透露,在蘋果內部將汽車項目稱為「泰坦工程」(Project Titan),目前正在加州的 Sunnyvale秘密進行。

蘋果最近還買下了「apple.car」、「apple.auto」和「apple.cars」等幾個域名,這是否可以理解為蘋果正在其首款電動車的出現作市場準備?

(新唐人記者又容綜合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註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