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松测食物营养成分 电子传感器吸睛

【新唐人2016年01月09日讯】要分辨一种食物是否健康并不容易,但拉斯维加斯消费电子展(CES)上的新的小工具赛欧光谱仪可能改变这一切。这种以色列消费物理公司设计的传感器,能在扫描食物后,在智能手机上显示其热量和营养成分。

看起来很诱人,但这个点心是否含有过高的热量,破坏你的新年节食计划?这个能放在口袋里的光谱仪能给你答案。把它放在食物上,它就会为您分析其中的成分。

节食感应公司总裁 雷米.波纳瑟:“你只要按一个钮,就能扫描你的食物。只需2秒钟。它发出红外光,并得到特定食物的特征信号,并传到云中,在我们的数据库进行分析后,再传回到智能手机上。”

法国节食感应公司在消费电子展上推出的应用程序,可以同步赛欧光谱仪的数据,分析食物所含的热量、糖分、蛋白质和脂肪,从而帮助人们跟踪自己的节食计划。

节食感应公司总裁 雷米.波纳瑟:“…平衡饮食不仅是热量,还要在早餐,午餐和晚餐平衡糖分、脂肪和蛋白质的摄取。而你也能很简单地做成图表。”

目前用来计算食物摄取的部分需要手动输入,而一个蓝牙连接口的便携式测量仪也在开发中。有关功能嵌入智能手机的日子也指日可待。节食感应今年晚些时候将上市的这款产品售价250美元,每月服务费10到20美元。

新唐人记者尚鄯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