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恢复对朝广播 日本通过谴责决议

【新唐人2016年01月09日讯】再来关注朝鲜半岛局势。韩国周五开始恢复对朝鲜宣传高音喇叭广播。韩国国防部表示,如果朝鲜再有任何挑衅,将严厉反击。周五,韩国国会通过决议,谴责朝鲜核试验。当天,日本参众两院也都通过了对朝谴责决议。

停播4个月后,韩国时间周五中午开始,重启韩朝边境对朝鲜的宣传广播。

韩国军方在11处边境前哨站设置广播喇叭,每组40个巨型扩音喇叭,每天昼夜不定时广播,声音可传播到方圆10公里。

韩国政府表示,韩国军队将保持警戒态势,一旦朝鲜挑衅,将立即强力反击。

韩国国防部发言人金珉奭:“韩国部队已经提高军事戒备状态,并密切关注朝鲜的动向。如果朝鲜再有任何挑衅,我们将严厉反击,让他们付出代价。”

居住在韩朝边境的居民,明显感受到局势紧张。

韩朝边境居民Soojin Kim:“我们总是很担心朝鲜哪天会发射炮弹过来。我们得到通知要准备好随时离开。”

韩国国会周五通过决议,谴责朝鲜核试验

韩国国会议长郑义和:“我宣布:谴责朝鲜第四次核试验,敦促朝鲜弃核的决议案已经通过。”

当天,日本参众两院也都通过决议,谴责朝鲜。同时要求朝鲜立即放弃所有核项目,接受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的核查。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