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恢復對朝廣播 日本通過譴責決議

【新唐人2016年01月09日訊】再來關注朝鮮半島局勢。韓國週五開始恢復對朝鮮宣傳高音喇叭廣播。韓國國防部表示,如果朝鮮再有任何挑釁,將嚴厲反擊。週五,韓國國會通過決議,譴責朝鮮核試驗。當天,日本參眾兩院也都通過了對朝譴責決議。

停播4個月後,韓國時間週五中午開始,重啟韓朝邊境對朝鮮的宣傳廣播。

韓國軍方在11處邊境前哨站設置廣播喇叭,每組40個巨型擴音喇叭,每天晝夜不定時廣播,聲音可傳播到方圓10公里。

韓國政府表示,韓國軍隊將保持警戒態勢,一旦朝鮮挑釁,將立即強力反擊。

韓國國防部發言人金珉奭:「韓國部隊已經提高軍事戒備狀態,並密切關注朝鮮的動向。如果朝鮮再有任何挑釁,我們將嚴厲反擊,讓他們付出代價。」

居住在韓朝邊境的居民,明顯感受到局勢緊張。

韓朝邊境居民Soojin Kim:「我們總是很擔心朝鮮哪天會發射砲彈過來。我們得到通知要準備好隨時離開。」

韓國國會週五通過決議,譴責朝鮮核試驗

韓國國會議長鄭義和:「我宣佈:譴責朝鮮第四次核試驗,敦促朝鮮棄核的決議案已經通過。」

當天,日本參眾兩院也都通過決議,譴責朝鮮。同時要求朝鮮立即放棄所有核項目,接受國際原子能機構(IAEA)的核查。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