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习近平要抓紧行动 让金正恩感觉到时日无多

【新唐人2016年01月08日讯】(新唐人记者公孙觉综合报导)朝鲜金正恩1月6日下令试爆核弹,引发国际社会强烈关注,并决定对朝鲜采取进一步的制裁措施。对此,被视为朝鲜政治盟友的中共是否会继续包庇朝鲜,成为舆论关注的焦点。有评论认为,中方要负起责任抓紧行动,停止对朝鲜继续援助,让金正恩感到时日无多的真实压力。

1月7日,也就是朝鲜第四次核爆次日,世界各大媒体除了继续谴责朝鲜金正恩政权挑战国际社会容忍底线之外,纷纷把焦点指向中方该如何对朝鲜采取行动上来。

英国《泰晤士报》的社评表示,朝鲜正在加紧研制核弹,威胁我们所有人。该社评认为,由于朝鲜的对外贸易绝大部分通过中国和韩国,“因此,北京应该率先对平壤施行经济压力。”

事实上,朝鲜1月6日的核爆,震感最强的国家,除朝鲜之外,中国排名第一。位于中朝边界的吉林省延吉、珲春、长白县等地均有明显震感。有延吉市民反映,当时桌椅摇晃持续几秒,有单位对室内人员进行了疏散。另外,有高中操场地面出现裂纹,学生全部疏散,考试中断。

《金融时报》社评说,当今世界最大威胁,朝鲜当属其一。“这一威胁早就为人所知,不需要该政权再次核试验来论证。”该社评呼吁:中方和美国应该合作解决平壤核威胁。

《泰晤士报》的文章评论说,朝鲜政权已经非常脆弱,给所有人带来越来越大的危险。建议包括中方在内的世界各国,“应该让金正恩看到,他已经来日无多了。”

英国《卫报》的分析文章认为,或许自封最高领袖却像个小男孩的金正恩,根本就不在乎习近平要什么。文章认为,中方对此次核试验的态度最为关键,即使中方不跟朝鲜断交,也可以采取包括对朝鲜更为严厉的制裁、停止援助、投资和合作项目等措施,给朝鲜以颜色。

以上观点与美国之音的网上调查结果非常吻合。关于“朝鲜再次核试验,中国应继续资助朝鲜吗?”的问卷显示,83.8%投票者赞成“制裁朝鲜核爆,停止一切援助,不惜翻脸。”

《韩国日报》日前披露,中共外交顾问、人民大学教授时殷弘称,习近平对金正恩本次核爆非常愤怒,将会推迟与朝鲜改善关系的时间。

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