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反共青年违法入境案 台法院下月宣判

【新唐人2016年01月07日讯】桃园地院今天(7日)第四度开庭审理中国反共青年滞台案件。针对四人是否违法入境,法院将在下个月26日宣判。

四名计划前往关岛寻求政治庇护的中国反共青年,去年9月驾船不慎搁浅桃园海边,因违法入境遭桃园地检署起诉,(7日)星期四第四度开庭。辩护律师主张四人无罪。

魏千峯律师事务所律师张轩豪:“引用两公约、两公约施行法,还有公正权公约一些资料,禁止强迫遣返原则,陈述给法官听,我们也是第一个一定是主张他们无罪,那如果法院真的是认为有罪的话,也希望法院审酌他们的犯罪动机,当时确实有发生紧急危难的状况,请法院重新量刑。”

四名滞台中国青年,先前几乎要被遣返中国,多个人权团体奔走各方,避免四人被遣返遭中共当局迫害。法官上个月裁定4人交保候审。

中国难民王睿:“能够允许我们交保出来,这真的是一个奇迹,我相信我们会活下去。”

中国难民石坚:“今天台湾独立的司法体系真的让我非常感慨,这种完美的司法制度,在大陆我是不敢想像的。”

针对违法入境不论判决结果如何,营救人士希望他们不要被遣返中国大陆,并且前往第三地寻求庇护。

前立委钱达:“法院只能判他们有罪或无罪,但是即使法院判他们无罪以后,非常大的可能性就是移民署可以立刻将他们遣返。如果把他们四个遣返来讲,是严重违法联合国两大人权公约。”

法院将在下个月26号宣判。而本案例也是台湾首次引用《两公约》施行细则。营救人士呼吁台湾政府,审慎面对,毕竟全球都在看台湾如何处理中国难民。

新唐人亚太电视台湾桃园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