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 H1B工作签证可无限延期 对华人有何好处?

【新唐人2016年01月07日讯】2015年12月31日,欧巴马政府,新公布了外国劳工法规(H-1B)延期新提案,究竟这个提案,对持有工作签证的华人有何帮助,我们来听洛杉矶移民律师James Yang的分析。

新提案中,持H-1B签证、已申请但还未拿到绿卡的人,可以无限次数申请延期。

移民律师James Yang:“第一个,因为你的排期的情况,在I140已经批准的情况下,可一次性的延三年,后者是不管你有没有排期,劳工许可证已经在第五年递交,一年当中都没什么进展,绿卡没拿到,你可一年一年延续,这两种做法总的来讲对华人都有好处。”

新提案只是将已经实行的做法落入文字,但对排期很长的申请人并没有实质帮助。

移民律师James Yang:“排期很长的国家,如中国、印度来讲,要对他们实质帮助,是要让他们在申请绿卡漫长的等待期中,允许他们能更早换工作。”

此外,以往持H1-B工作的员工,在失去工作后立即失去合法居留身份,房产车子根本都来不及处理。新提案通过后,宽限期会有重大变化。

移民律师James Yang:“影响最大的就是,有一个六十天的宽限期。”

这表示他们不必马上离开美国,而能有两个月的缓冲。

移民律师James Yang:“可在这两个月当中,找新的工作、换身份,比如从H-1B换学生身份,L-1,或其他非移民身份,另即使找不到工作,可趁这时间能充分打理完相关事宜再回国。”

此外,对有劳工伤害的H-1B员工,新提案也更人性化,允许他们能更换雇主。

移民律师James Yang:“比如你突然因为身体不适,或一些紧急问题不能在这家公司工作,在这种情况下会给你一个特殊的劳工许可证。”

这项新的法规提案将在六十天内广纳民意,杨律师鼓励华人可联络当地议员,或自己上网为争取更多权利。

新唐人记者苏湘岚、薛文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