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4日财经速瞄

【新唐人2016年01月05日讯】1月4日财经速瞄

1. 气候变迁剧烈 美财产损失创新高

根据慕尼黑再保险公司(Munich Re)的统计,2015年美国境内的风暴、龙卷风等天灾造成的财产损失,至少超过100亿美元。从2008年到2015年,美国的风灾损失已经连续8年超过100亿美元,也反映了气候变迁的危害程度。

2. CES赌城将登场 聚焦虚拟现实产品

一年一度的国际消费电子展(CES),周二将在拉斯维加斯登场,超过3000家科技企业将展出他们的最新产品与技术,预计将有17万人入场参观。虚拟现实(virtual reality)的头盔最受瞩目,预计今年可以卖出120万套,营收达5.4亿美元。

3. 2016欧洲经济 四大挑战中有转机

财经网站CNN Money指出,今年欧洲经济面临四大挑战,包括难民危机、英国可能脱离欧盟、恐怖主义威胁以及欧洲与俄罗斯关系紧张。不过,好消息是,今年欧洲经济可望逐步复苏,摆脱通货紧缩的阴霾。

4. HTC王雪红出手 台湾TVBS易主

香港电视广播公司TVB宣布,以1.32亿美元的价格,将台湾TVBS电视公司43%的股份,卖给智能手机公司宏达电(HTC)董事长王雪红,王雪红也将拥有TVBS全部股权。由于宏达电试图打入中国市场,因此这一收购案是否涉及媒体统战,也令人关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