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光台供应链受惠 和硕员工加薪10%

【新唐人2016年01月04日电】2016年第一个开工日,科技业传来好消息,像是和硕将会大幅度替员工加薪平均10%,而股王大立光,则有92万元以上的员工红利,普遍来看,2016年科技业加薪幅度在3%~10%之间。

科技业陆陆续续敲定2016年的加薪计划,最让人羡慕的是业绩表现亮眼的和硕,平均加薪10%,而大立光员工平均可领92万元以上的红利奖金。代工厂方面,仁宝、广达、纬创等,也有机会加薪3%~10%,台积电、日月光等等则还在评估当中,就连电信产业也喊出加薪3%的水准,但人力银行评估。

人力银行副总 何启圣:“这样的诠释我觉得太过于乐观,科技业实际的情况并没有这么好,应该是一个比价效应,如果我们比较粗估的讲,游戏业算是不错。”

尽管科技业不景气,但游戏业逆势成长,有80%游戏业者2016年会帮员工加薪5%以上最高10%,也成了员工新年的最大红包。

新唐人亚太电视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