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4日国际简讯

【新唐人2016年01月04日讯】下面请看一组国际简讯

1. 印缅边境6.8级地震 西藏有震感

星期一,印度东北部与缅甸接壤的地区,发生了里氏6.8级地震。中共官方报导说,西藏自治区普遍有强烈震感,西藏东南部的林芝、山南、昌都和拉萨等地,震感都很强烈,其中察隅、墨脱和波密县震感十分强烈。

据路透社报导,目前有9人死亡,200多人受伤。

2. 沙特与伊朗断交 撤回外交人员

星期一,沙特阿拉伯从伊朗撤回了外交人员。此前一天,驻伊朗首都德黑兰的沙特大使馆,遭到了伊朗示威者的袭击和纵火。同一天,沙特宣布与伊朗断绝外交关系。

此事的起因,是沙特在周六以“恐怖主义”罪名,处决了甚叶派教士尼姆尔(Nimr al-Nimr)和其他46人。

3. 拜神社 日本企业家求好运

新年之后的第一个工作日,数百名日本企业家,到东京的神田神社参拜,希望在新的一年里交好运,生意红火。

为了打破持续了十几年的经济不景气,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试图推动企业增加工资,很多大的公司已经同意适当增加工资,但中小企业的进展似乎并不乐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