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万字蝇头小楷 展示六十年书法功力

【新唐人2016年01月03日讯】社区广角镜(430)书法是中国传统文化中重要的一部分﹔一群书法大师日前齐聚台湾桃园文化局,参加

“书法师陈玉台金婚纪念字海展”,十二万字的蝇头小楷书法作品让人非常佩服。

浸润在书法艺术六十多年的陈玉台老师,作品多次获日本书艺院举办的国际书法交流展之特选奖,今年适逢与夫人温静美女士结缡50周年,陈老师觉得人生不要留白,特别策划一场“陈玉台金婚纪念字海展”。

书法大师陈玉台:“那要展什么东西呢?后来想一想那我就展一个老年人的精神吧。”

书法大师张穆希:“金婚和他的大展可以说是双喜临门,尤其他写十二万字的经文,我是感觉非常的震撼,尤其是写书法能够让一个人的身体健康能够长寿。”

陈玉台书法风格细腻,本次展出作品约50多件,这个展览以蝇头小楷为主,年届古稀的他,以75岁高龄,尚能写出接近十二万字蝇头小楷,着实不简单,他说他的老师一位98岁,一位97岁,都没有停笔。

书法大师陈玉台:“书法可以延年益寿可以养生,因为写书法有5正的功夫,就可以心平气和精气合一的境界。”

陈玉台功力服人,他说,有五正是关键,包括笔正、身正、心正、念正、思正,有这5正的功夫,写字才能心平气和,达到精气合一的境界。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淑霞、吴美容台湾桃园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