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2016年纽约华人关注的五件事

【新唐人2016年01月02日讯】走进2016,热闹欢庆过后,无论是生活琐事、邻里话题还是世界大事仍然需要我们面对、思考,那么在1月有什么事情值得留意呢?

2016年是美国的总统大选年,自然少不了选举话题。这一年不但要由全民投票选出美国总统,还有国会议员和纽约州的参议员和众议员职位的选举。在曼哈顿华埠倍受关注的是,谁将会补上因为贪腐被定罪的原州众议员萧华(Sheldon Silver)留下的空缺。2016年没有大规模的纽约市一级选举,不过号称“华埠市长”——中华公所主席职位的选举也值得华人关注。

去年11月底和12月初,前众议长萧华(Sheldon Silver)和参院前多数党领袖斯卡洛(Dean Skelos)分别被判有罪,纽约州政府的“三巨头”倒下两个。2016年,联邦检察官巴拉拉(Preet Bharara)会有什么样的动作,值得关注。

华裔警员梁彼得开枪误伤人命案:将于1月7日正式在纽约开庭审理,梁家自费聘请的律师罗百能和科社玆,将采用何种辩护策略值得关注。目前已知的是,梁彼得使用的枪支扳机的指压存在问题及警局派遣新警员到复杂区域巡逻存在质疑。另外10万美元律师费用的募集也还在进行中。

纽约曼哈顿的二大道地铁线路,第一期工程计划在2016年底通车,但是经历了多次的工程延误之后,这项MTA百年以来最大的地铁线路扩建计划是否能按时完工,还要拭目以待。

目前纽约市的冬天仍然温暖如春,至今纽约还没有像样的雪,让人们更加关注“厄尔尼诺”(El Nino)现象。NASA表示,本次厄尔尼诺与1997-1998年那次创下有史记录的厄尔尼诺强度和破坏力相当。在2016年的纽约,是否会持续暖冬,有待留意。

新唐人记者李兰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