恍惚男持4刀搭北捷 警合力制伏遭划伤

【新唐人2016年01月01日电】一名李姓男子带着3把西瓜刀及1把水果刀,自台北捷运顶溪站搭乘往南势角站方向列车,行进间,被民众发现,立刻通报,列车随即停驶并疏散乘客,警方赶到后与众人一起合力制伏李男。过程中一名警员遭划伤,送医包扎。

53岁的李男今天下午4时38分持刀搭捷,民众发现李男持刀,立即按紧急通话钮告知行车员。行车员随即广播列车有异常状况,列车于47分停在永安市场站,站务人员紧急疏散民众,随后李男独自走出车厢。

与此同时,北捷在通报警方后,由保全人员先行围住李男,进行现场戒护。警方赶到后,见月台上李男手上1把西瓜刀,背后腰际还插放2把西瓜刀,一面走向电梯口,一面口中念念有词。

员警试图规劝李男,等到支援警力赶到后,随即展开逮捕动作。过程中,警员王耀斌遭刀划伤左手,但仍与众人一起合力制伏李男。王耀斌也随后被送到双和医院治疗。

警方查扣李男手上及身上插放共3把西瓜刀,还在裤袋中查扣水果刀1把,共查获4把刀。

警方表示,李男下午于万华区购买刀具,随后在永和顶溪站上车,途中不断碎念,除手持西瓜刀外,还将另外2把刀插在腰际,举止怪异因而被发觉。

警方说,李男在警局侦讯时情绪一直不稳定,因此,犯案动机尚待厘清,讯后将依公共危险、妨害公务及伤害等罪嫌移送法办。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