恍惚男持4刀搭北捷 警合力制伏遭劃傷

【新唐人2016年01月01日電】一名李姓男子帶著3把西瓜刀及1把水果刀,自台北捷運頂溪站搭乘往南勢角站方向列車,行進間,被民眾發現,立刻通報,列車隨即停駛並疏散乘客,警方趕到後與眾人一起合力制伏李男。過程中一名警員遭劃傷,送醫包紮。

53歲的李男今天下午4時38分持刀搭捷,民眾發現李男持刀,立即按緊急通話鈕告知行車員。行車員隨即廣播列車有異常狀況,列車於47分停在永安市場站,站務人員緊急疏散民眾,隨後李男獨自走出車廂。

與此同時,北捷在通報警方後,由保全人員先行圍住李男,進行現場戒護。警方趕到後,見月台上李男手上1把西瓜刀,背後腰際還插放2把西瓜刀,一面走向電梯口,一面口中唸唸有詞。

員警試圖規勸李男,等到支援警力趕到後,隨即展開逮捕動作。過程中,警員王耀斌遭刀劃傷左手,但仍與眾人一起合力制伏李男。王耀斌也隨後被送到雙和醫院治療。

警方查扣李男手上及身上插放共3把西瓜刀,還在褲袋中查扣水果刀1把,共查獲4把刀。

警方表示,李男下午於萬華區購買刀具,隨後在永和頂溪站上車,途中不斷碎念,除手持西瓜刀外,還將另外2把刀插在腰際,舉止怪異因而被發覺。

警方說,李男在警局偵訊時情緒一直不穩定,因此,犯案動機尚待釐清,訊後將依公共危險、妨害公務及傷害等罪嫌移送法辦。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