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广场迎接跨年夜 纽约部署6千警力防恐【视频】

【新唐人2016年01月01日电】巴黎和加州恐攻阴影下,为迎接平安跨年活动,美国纽约当局今(31)日部署6000警力,比去年增派约500人,并出动骑警、侦爆犬、辐射探测器等其他精密科技加以协助维安。

稍早,大批民众已开始涌入时代广场,在水晶球点亮之前,这些民众需在户外等几个钟头。但对许多造访纽约的游客来说,时代广场的跨年活动为美国最大城市中,最具代表性的体验。

时代广场(Times Square)平安跨年活动,纽约市长白思豪按下水晶灯按钮后,一如往常飘下彩带,现场再度响起《纽约纽约》乐曲。

纽约市长白思豪(Bill de Blasio)表示,“我们有能力来确保这样的庆祝活动是非常安全的。”现场可看到持枪警员不断穿梭在人群、车站中,警犬也随时待命巡逻。

美国国家广播公司电视网纽约台(NBC New York)网站报导,时代广场整场跨年活动,估约上百万人在场欢庆。尽管有大批警察在场,现场仍充满欢乐气氛,并平安落幕。

据悉,美国国土安全部的大型公共活动5级安全风险等级,时代广场这场迎接2016年的跨年庆祝活动是第2级。而今天即将在加州巴沙迪纳(Pasadena)举行的玫瑰花车游行则是第1级。

另外,司法部也宣布,为了证明自己有能力加入武装组织“伊斯兰国”(IS),一名25岁的男子拉齐曼(Emanuel Lutchman)计划在跨年夜袭击纽约州罗彻斯特的一间餐厅,目前已遭到警方逮捕。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