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廣場迎接跨年夜 紐約部署6千警力防恐【視頻】

【新唐人2016年01月01日電】巴黎和加州恐攻陰影下,為迎接平安跨年活動,美國紐約當局今(31)日部署6000警力,比去年增派約500人,並出動騎警、偵爆犬、輻射探測器等其他精密科技加以協助維安。

稍早,大批民眾已開始湧入時代廣場,在水晶球點亮之前,這些民眾需在戶外等幾個鐘頭。但對許多造訪紐約的遊客來說,時代廣場的跨年活動為美國最大城市中,最具代表性的體驗。

時代廣場(Times Square)平安跨年活動,紐約市長白思豪按下水晶燈按鈕後,一如往常飄下彩帶,現場再度響起《紐約紐約》樂曲。

紐約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表示,「我們有能力來確保這樣的慶祝活動是非常安全的。」現場可看到持槍警員不斷穿梭在人群、車站中,警犬也隨時待命巡邏。

美國國家廣播公司電視網紐約台(NBC New York)網站報導,時代廣場整場跨年活動,估約上百萬人在場歡慶。儘管有大批警察在場,現場仍充滿歡樂氣氛,並平安落幕。

據悉,美國國土安全部的大型公共活動5級安全風險等級,時代廣場這場迎接2016年的跨年慶祝活動是第2級。而今天即將在加州巴沙迪納(Pasadena)舉行的玫瑰花車遊行則是第1級。

另外,司法部也宣布,為了證明自己有能力加入武裝組織「伊斯蘭國」(IS),一名25歲的男子拉齊曼(Emanuel Lutchman)計劃在跨年夜襲擊紐約州羅徹斯特的一間餐廳,目前已遭到警方逮捕。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