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见天文奇观 内蒙古惊现五彩日柱

【新唐人2016年01月01日讯】12月30日晚10点开始,内蒙古锡林浩特市夜空出现许多五颜六色的光柱直射天际,罕见的天文现象,引起大批民众观赏赞叹。网民为惊艳于眼前美景表示“美哭了”。据资料记载,这是一种罕见的“日柱”奇观。

据了解,该天文现象称为“日柱”或“光柱”,是地球大气层中的冰晶反射阳光或月光所形成的一种光学现象,多在当天气达至极低温,日出或日落时发生。光柱看起来像一根薄柱,垂直延伸上面或下面的光源,当太阳低于或位于地平线以下时,光柱就会明显可见。

锡林浩特市一位民众“苏苏伟了个-伟”还跑到敖包山上,从高处观赏这一罕见的景观,表示:“山上一位先生说,在锡林浩特三十来年也没见过,我想我这二十年也没见过啊!古有日柱算命运,那这次发生在大锡盟的神奇之光一定是祥瑞之光!”

许多民众欣赏到了这一美景,惊呼:“哇!简直太美了!”“美哭了”。纷纷抓拍下这美丽的瞬间。

锡林浩特一位民众“CloudAtlas”表示:“今天在十点左右内蒙古锡林浩特市夜空出现五颜六色的灯光反射情景,真是美极了,肉眼看去像是在梦幻城堡一样!美美哒!”

相关文章
评论